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长丰县“三措齐抓”提升干部监督合力

发布日期:2020-08-18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长丰县从教育、监督、组织处理等方面着手,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从严治吏的约束力。

突出预防为主,教育常态化。严格教育干部,推深做实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强示范教育、个性教育,推动干部教育入情入理、入脑入心,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发现问题、抓早抓小,合理运用提醒、函询、诫勉和谈心谈话等方式,结合组织生活制度,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善于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手段,防微杜渐。2020年上半年,提醒3人、组织函询1人;开办培训班3期受训干部105人次,安排红色教育、警示教育3场次,现场、案例教育5场次。

畅通监督渠道,监管规范化。支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适当方式提出批评意见,加强对干部人事法律法规实施情况、重大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健全“12380”电话举报、信访举报和来信举报“三位一体”的举报格局,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引导新闻媒体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对接收举报的干部问题,及时受理、认真核查。2020年以来,通过各类渠道接收举报线索10余条,在长丰先锋网、长丰报、长丰电台等平台发布干部任前公示信息20余条。

强化结果运用,处理制度化。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制定完善《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审核备案制度》,整合部门监督力量,加强纪检、组织、审计、财政等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严格落实政治廉洁表现“双签字”。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党政干部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加强被问责干部的后续管理,不断激发干部履职尽责积极性。2020年上半年,对7家县直单位开展选人用人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提出整改意见68条;审核拟配中层干部125人次;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4人、完成离任交接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