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巢湖市:做足三门功课助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高质量填报

发布日期:2022-01-30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为抓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落实,巢湖市着重在学习辅导、沟通核实、信息查核上下功夫,推动领导干部真实完整地报家事、亮家底,确保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高质量填报。

认真学习辅导,做足“思想功课”。依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部署2022年集中填报工作。系统解读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重点辅导2022年报告表变化及易错易漏点等事项,进一步提高填报对象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填报要求,防止出现错报、漏报等问题。同时针对11名首次填报人员,在集中培训基础上,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一对一”辅导,确保填报信息规范准确。

深入细致沟通,做足“家庭功课”。结合近年来的填报情况,及时梳理查核中发现的问题,编印《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案例选编》。通过以案说教方式,提高领导干部及家人重视程度,提升如实填报率。反复提醒填报对象开好“家庭会议”,使家人全面了解需报告的具体内容和要求,熟悉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并予以提醒,签订《填报承诺书》。

仔细查询核实,做足“数据功课”。联合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对全市74名填报对象245名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开展全面排查,进一步核准核实填报信息,从源头上预防漏报情形;针对因私出国(境)、投资型保险、投资办企业等填报重点,积极运用“金事通”、“移民局”等辅助查询工具,准确核实“家事”“家产”,明确所持有的股票、基金、保险的性质、总额等情况,确保填报时间、品名、金额等信息完整、规范。(葛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