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瑶海区城东街道:“看、说、谈”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2-02-07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廉者,政之本也。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严守纪律底线,敢于担当作为。”瑶海区城东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加强政治生态建设,通过“看、说、谈”让廉政警示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观看廉政影片,拧紧拒腐“安全阀”。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电影《第一大案》、电视专题片《零容忍》,街道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收看教育片,相关部门负责人、党员干部与党员群众积极观看,并开展大研讨,大家纷纷谈体会、谈认识,掀起了观看的热潮,观看人数达200余人次。街居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接受了一次次党性、党风、党纪的思想教育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形成人人争做合格党员,个个“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打造政治过硬的干部队伍。

细说身边案例,筑牢拒腐“防火墙”。用身边“活教材”警醒教育“身边人”,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等文件,深入剖析了案件违纪违法的根本原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廉洁履职尽责。创新线上廉政教育方式,以“小平台”承载廉政警示教育“大课堂”,通过“城东之窗”公众号学习“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廉政警示教育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始终牢记身份,把握原则,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底线,克己奉公,打造成为腐败的绝缘体,筑牢拒腐“防火墙”。

开展廉政谈话,织密拒腐“安全网”。街道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采取分级分层方式开展廉政谈话,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廉政网络。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社区主要负责人和换届后新任社区“两委”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谈,部门负责人与分管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工作人员谈,纪工委书记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实现谈话全覆盖。通过分级分层、有的放矢的开展谈话,规范谈话流程,明确主体责任,让谈话取得实效,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织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安全网,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叶凤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