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巢湖市:开展任前集中测试把好履职“第一关”

发布日期:2022-06-10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领导干部法纪观念和自律意识,促进更好廉洁履职,610日下午,巢湖市委组织部联合巢湖市司法局,对近期拟提拔、进一步使用的13名市管干部开展任前党章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采取集中闭卷形式进行,题型设置为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及论述等,内容涵盖《宪法》《公务员法》《行政处罚法》等国家法律法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纪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等方面知识。试题主要从“巢湖市市管干部任前党章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测试题库”中随机抽取形成。测试成绩实行百分制,90分以上为优秀,80分以上为合格,参考人员的测试成绩也将存入干部个人档案。

据悉,我市将党章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测试作为干部选任过程中一项必不可少的程序,也是领导干部任前的一堂“必修课”,自2018年《巢湖市市管干部任前党章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测试暂行办法》实施以来,累计开展测试39场涉及300余人次,有效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依法办事水平,在新的岗位上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葛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