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肥东县2019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4-15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4月10日上午,肥东县2019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圣涛主持开班仪式,县委副书记汪功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开班仪式上,汪功胜以“明德行、勇担当”为主题,从提升青年干部修养、增强青年干部本领、树立良好的青年干部形象三个方面与学员交流分享。

汪功胜指出,青年干部是推动肥东高质量发展的希望所在、信心所在、优势所在,更加需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在“夯实理论功底”“锤炼过硬作风”“培养高尚品德”上下功夫;要在青年干部培养上“多墩苗、接地气”“经风雨、历磨练”,给予施展才华的舞台,激发勇于担当的干事劲头;要在廉洁从政上把好“欲望关”“权力关”“小节关”。同时,鼓励参训学员始终保持“在路上”的状态,潜心修炼、压实基础,补齐短板,成为作风过硬、善于谋事干事的优秀青年干部。

最后,张圣涛同志就本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主动加压,切实强化使命担当;二要认真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三是严肃纪律,自觉维护良好形象。

此次青干班涵盖三大特色,即参训学员年轻化,学员平均年龄32岁,其中“90后”干部19人,最年轻学员23岁;教学形式多样化,本次培训不仅有县内教学,还将远赴湖南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异地学习,除课堂教学外,还就青年干部特点,开展拓展训练、实地考察、辩论式教学、情景模拟教学等多样化教学,丰富教学内容,坚持取得实效;班级管理自治化,为便于班级管理,将学员编成四组,配备11个班干,各司其职,协助教务老师管理,谋划组织开展文体、宣传活动,同时班级制定纪律“周通报”制度、例会制度等,最大程度的调动学员参与学习培训主动性、积极性。

据悉,本次青干班历时1个月,遴选全县各地各部门46名优秀青年干部参与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肥东县经济发展总体要求,重点针对党的理论、经济形势、社会治理、生态保护、舆情处理等方面传道授业,旨在为实现“千亿GDP,百亿财政收入”,建设大富美强现代化东部新城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