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长丰县多措并举强化镇村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16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近年来,长丰县不断加大镇村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坚持把镇村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强基层、打基础的重要环节,结合乡镇重点工作和实际发展的需要,通过转变思路、拓展形式、优选内容等措施,提高镇村干部队伍素质,着力打造一批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群众认可的镇村干部队伍。

牢记目标,转变思路。围绕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目标,建立“建、明、定”机制,做好镇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建机制,建立完善专家授课、参观考察、外出培训、学历教育、远教培训等机制,不断增强培训吸引力和实效性。明目标,提高镇村干部执行惠农政策、乡村振兴政策、脱贫攻坚政策、齐心合力促发展、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定计划,指定镇村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确保全覆盖。同时,加大经费保障,每年列支用于镇村干部教育专项培训,切实保证培训经费、师资、教材、基地“四落实”。

注重实践,拓展形式。积极推行“体验式”“案例式”“参与式”“调研式”培训方式,积极开展对标江浙沪外出学习,采取现场观摩、座谈发言、集体讨论等方式,充分激发镇村干部干事、谋事、成事动力,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解决好“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着力从“被动学”向“主动学”转变,保证学有所用。2018年,全县各乡镇、开发区分批次完成全体镇干部外出学习培训。

紧扣重点,优选内容。广泛征求乡镇、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关于培训内容的意见、建议,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实行“菜单式”教育,科学设置培训内容,针对农村实际情况及基层党建工作形势、特点,重点培训政策法规、党务知识、村级财务管理、信访调解、乡村振兴、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课程内容,全面提升镇村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