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用脚步丈量初心 以缅怀重温使命——肥西县第二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1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七一前夕,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肥西县第二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以“用脚步丈量初心以缅怀重温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毅行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用脚步体验中国共产党创业之艰辛、为民之初心。此次官亭林海毅行活动全程约10公里,起点、终点均设置在官亭国家生态公园。酷热的天气,为毅行活动带来不小的难度,也给年轻干部们增添诸多挑战。烈日之下,一些学员的皮肤已晒伤、脚已磨破,但并不能阻挡向前的脚步。他们坚信,通往成功的道路,必定是一段漫长上坡,需要不断翻山越岭,艰难困苦理所当然,咬牙坚持,会发现前方的风景异常美丽!学员们拉起了红歌,摇摆着手中的国旗,携手同行,互相鼓励,目光坚定向前。

红色岁月须细阅,前辈足迹要重温。毅行结束后,稍作休整,实训营的全体学员又赴蜀山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在纪念碑前,全体学员整齐列队,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崇敬,鞠躬默哀、敬献花篮、瞻仰纪念碑。随后,大家在纪念碑前,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之后的参观活动中,大家瞻仰烈士事迹,追忆红色岁月,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敢于拼搏,勇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先烈留下的革命传统,是年轻一代攻坚克难的宝贵财富,是年轻一代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

梅花冰霜磨炼后,朗日忽放几枝新。肥西县第二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通过毅行,磨炼年轻干部的意志,激发年轻干部的奋斗热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年轻干部的党性意识,坚定年轻干部的信仰。整个党日活动,实训营认真回顾“来时路”,踏实走好“脚下路”,积极展望“未来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年轻干部新时代的长征路。

近年来,肥西县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先后制定出台了《肥西县干部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创新和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将年轻干部培养落到实处。此次实训营已是肥西县“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的第二期,学员选拔采取“单位推荐+组织选调”的方式,择优安排40名左右年轻干部参加,学制半年,重点设置政治理论、能力训练、研学考察、学员授课、艰苦体验、文化素养等9个模块,通过理论、实践的结合,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主动性,培养广大年轻人成长为信念坚定、忠诚干净、能堪大用、品德高尚的优秀干部,为肥西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