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庐江县“十三五”第六期青干班和第八期科干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10-11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10月8日上午,庐江县“十三五”第六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和第八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副书记周天斌出席开班式,并为全体学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报告。

周天斌报告的主题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报告指出,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将它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坚定实施的七大战略之一,庄严写入党章,凸显出乡村振兴重中之重的地位。报告从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背景以及庐江县近年来为振兴乡村采取的措施等方面开展论述。提出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的总体思路,即生态宜居是关键,必须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改善生产生活生态条件,全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具体思路是:对所有整治村庄进行分类分级,梯次推进,从较低层次的1.0版(一般整治村要完成“五清一改”)、2.0版(重点整治村要完成“五化两改”),不断向更高水平的3.0版(示范整治村要在完成“五化两改”的基础上,注入文化元素,发展特色产业和特色旅游)、4.0版(谋划若干特色示范村,打造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升级,即由注重“建设”向注重“经营”转型、由“内生发展”向“开放拓展”转型、由“单一产业发展”向“三产融合发展”转型,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

报告要求,庐江县青年干部要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积极展现作为,要清醒认识自己的职责使命,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增强能力本领,自觉在乡村振兴中找准定位、发挥才干、尽好责任。具体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负责;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廉洁自律,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染、慎终。

本期青干班为期一个月,学员为镇(园区)和县直各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共48人。科干班为期两周,学员为近年新提拔任用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共49人。  (徐宝山 张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