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合肥市委党校2019秋季县干任职班赴岳西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6信息来源:admin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11月15日,合肥市委党校2019秋季县干任职班学员一行四十余人在副校长张跃春的带领下来到红色革命老区岳西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接受大别山精神的洗礼,汲取思想之钙,锻造党性之魂。

11月15日上午,学员们乘车来到大别山烈士陵园,拾级而上,至大别山烈士纪念碑正前方肃立,敬献花篮,全体学员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巍峨的大别山烈士纪念碑下,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班长赵庆一的领誓下,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久久回荡,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宣誓结束后,学员们又马不停蹄地前往鹞落坪参观了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聂家大院。在这里,学员们追随红军战士的步伐,重走了红军当年走过的旧路。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员们重温了红二十八军的历史,仔细观看了每一张历史图片、浏览了每一段文字资料、了解了每一件珍贵革命文物,聆听了每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通过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昔日的硝烟战火仿佛历历在目,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寻求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

回首初心来时路,勇担使命新征程。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大别山地区革命先烈和人民群众的光辉历史,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史教育和思想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长思肩上之责,长存感恩之心,在新时代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岗位,勤政务实,忠诚担当,为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