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肥西县第二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2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肥西县第二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始终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条主线”,以红色教育、主题竞赛、实践活动为落脚点,促进年轻干部情感上的深化、理论上的强化和行动上的优化,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坚定信心,充分彰显年轻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作风形象。

红色教育,促进情感深化。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初心不忘,方得始终。为了追寻红色足迹、追思建党初心,实训营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追寻党的根脉,瞻仰党的精神家园,重温党的初心使命。那些泛黄的照片和文物史料,把大家又带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学员们仔细地听,认真地看,眼里饱含敬仰,心里满怀追思,从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奋勇前进。实训营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开展以“用脚步丈量初心 以缅怀重温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官亭林海毅行的形式,用脚步体验中国共产党创业之艰辛、为民之初心;通过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年轻干部的党性意识,坚定年轻干部的信仰。通过两次红色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起到一个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先烈留下的革命传统,是年轻一代攻坚克难的宝贵财富,是年轻一代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我们认真回顾“来时路”,踏实走好“脚下路”,满怀信心展望“未来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年轻一代新时期的长征路。

主题竞赛,促进理论强化。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为坚持不懈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实训营分别开展了“忆往昔不忘初心 歌盛世牢记使命”主题诵读比赛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活动,让年轻干部将理论武装学到深处。通过朗诵,学员们回忆了中国共产党创业的艰辛历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取得的骄人成绩,也激励着广大年轻党员干部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矢志奋斗。知识竞赛的内容则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肥西县县情等300多个知识点,通过由全体学员参加的个人赛和以4个党小组为单位参赛的团队赛进行角逐,比赛气氛紧张激烈,参赛选手思路清晰、反应敏捷,展现了实训营年轻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两场主题竞赛,让广大年轻干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自觉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引导全体学员进一步领会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精髓内涵,通过主题竞赛的形式将所学用于实践。

实践活动,促进行为优化。只有沉下身子,脚下有土,才能为民解忧,心中有数。为了让年轻干部从“案头”走到“田头”, 在基层一线历练成长,肥西县第二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47名学员分成8个小组,分别来到花岗镇8个村(社区)开展一天的“驻村入户”体验式培训。学员们首先在村(社区)召开了两委座谈会,了解了所在村(社区)在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人居环境、防汛抗旱、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的具体情况。座谈会后,各小组结合村(社区)当天的工作安排,与两委干部一起冒着烈日下队入户,走访了老党员、老干部、贫困户等,与群众拉家常,聊生活,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切实在走访座谈中倾听群众呼声,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期盼,帮助解决问题、出点子;切实在走访座谈中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加深了与群众的感情。 下午,学员们有的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坐班接待群众,有的则帮助村干部录入低保村民信息,有的随两委干部一起赴工地、工厂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有的则身体力行投入体力劳动,进行林木养护、除虫以及清除人居环境整治盲点。通过一天的村官工作,让全体学员在深入基层中坚定了初心和使命,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努力淬炼,成长为沉得下心、俯得下身、干得了事、解得了难、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年轻干部。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学习无止境,初心要笃行。肥西县第二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夯实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始终把牢守初心、担使命的着力方向,持续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全面提高肥西县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充分彰显守初心、担使命的作风形象。(孙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