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长丰县五举措规范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4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9252.JPG

近日,长丰县制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及“走在前列、创出特色”决策部署,提出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点,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是突出干部教育培训重点。继续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安排名家名师系统讲解,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通过邀请专家教授和宣讲团成员授课、座谈研讨等方式,力求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聚力“走在前列、创出特色”“六提六强”攻坚行动,加强意识形态、基层党建、民族宗教、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生态环保及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

二是扎实开展主体班和专业化能力培训。文件要求2020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要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大势,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长丰高质量发展需要,精心安排培训内容。综合采用理论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研讨教学提升办学质量,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继续探索“三个一”劳动锻炼、“初心读书会”等具有长丰特色的教学方式,使各层级党员干部眼界上得以开阔、知识上得以更新、能力水平上得以提升。

三是加强办班计划管理。履行牵头抓总职责,要求各单位向县委组织部报送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办班计划。县委组织部对各单位办班计划进行审核和统筹。涉及赴省外培训的,集中报县委常委会研究。不在计划之列的原则上不予办班。

四是规范办班审批流程。为避免重复培训、短时间多头调训,要求各单位在办班前两周,必须向县委组织部履行审批报备程序方可办班。县委组织部对培训时间、地点、参训人员进行调学统筹。各单位报销培训经费时须向会计核算中心出示审批备案表,否则不予报销。

五是狠抓学风建设。各单位要按照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要求,加强学员管理,强化纪律约束,确保培训质量。县委组织部将对部分单位培训办班情况进行督查,并抽查学员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凡在培训办班过程中出现违纪违规情况,将视情追究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