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安徽巢湖经开区:市委组织部调研组来我区实地评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1信息来源:安巢经开分站 字体:【  


8月31日,市委组织部调研组一行来我区调研评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开发区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及省市《规划》的做法成效、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三方面展开。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程习龙,党工委办公室、区属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学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近年来,开发区注重从四方面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2018年至今,全区采取“订单式”方式举办各类培训班共15期979人次,在培训时长、调学率等方面都较好地完成了培训目标任务。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党工委主体责任,将干部教育工作纳入党工委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制定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党工委班子带头贯彻落实教育培训工作要求。二是明确重点任务,坚持以理论学习、党性锻炼以及专业能力三方面共同提升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任务主目标,积极推进园区干部教育培训向制度化、多元化、规范化发展。三是挖掘潜在资源,积极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信息化建设,强化在线学习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注重本地干部教育深挖细琢,逐步开发了乡村振兴、农村电商等具有鲜明地方特色专题系列课程。四是建强保障体系,持续强化教育“全维度”保障链条,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注重打基础、做好重点任务保障,切实提升干部教育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