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肥东县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0-20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10月15日上午,肥东县2020年度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县委书记孙良鸿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县24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孙良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对肥东三农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孙良鸿指出,新时代农村大有作为、乡村振兴大有希望。近年来肥东三农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农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农村基础设施配套有了很大起色,农村人居环境有了很大好转;农民收入显著提高,脱贫攻坚取得积极成效。“在希望的田野上”,要正视三农工作与先发地区的差距,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引进、培育优质农业产业示范主体和项目,久久为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孙良鸿强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怀揣“谁不说俺家乡好”的美好愿景,贯彻总方针、奔向总目标、抓实总抓手,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要以“把山村当成家”的担当,深入群众、严以律己、务实作风,团结带领“两委”班子,围绕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土地整治、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三农工作重点,抓主抓重、苦干实干,“众手浇开幸福花”,让肥东的三农工作迎来大的提升、质的飞跃。

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是推进实施“红色领航”工程、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培训班分两期进行,每期五天。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邀请名师教授,精心设计课程,既有最新理论学习、政策解读等党建课程,也有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实务,帮助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