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庐江县举办“十三五”第八期青干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4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11月18日下午,庐江县“十三五”第八期青干班座谈会在县委党校举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卫出席会议。青干班全体学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学员们依次畅谈了一个月来的培训感受和体会。他们认为,教学内容科学合理、授课形式丰富多样、管理服务严格周到,自己在学习过程中获益匪浅。学员们还对进一步丰富课程设置、创新教学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认真听取学员们的发言后,李卫指出,年轻干部需要补思想,用思想引领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不断学习,不断更新思想,保持先进性。年轻干部还需要补能力,要提高“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保持拼劲和闯劲,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才能得到群众、组织和领导的认可;同时要有格局,了解世界局势和党中央的纲领性规划,从大局出发思路会更加开阔。

李卫要求,年轻干部一要坚定信仰,强化思想淬炼。注重提高理论水平,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保持精神状态,有理想有情怀,立长志不常立志,始终保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状态。二要知规明矩,注重政治历练。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经常性地在政治上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重视和善于观察分析形势,特别是要把握政治因素,预判风险和发展趋势。三要善作善成,坚持实践锻炼。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稳扎稳打、精益求精,锤炼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工作成绩。要提升责任精神,把承担的工作做好,把负责的任务完成好。四要脚踏实地,加强专业训练。苦练基本功,自觉推动知识结构更新换代,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激流勇进中练就高强本领。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技能,要做到干一行专一行。

最后,李卫希望学员们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依旧保持求知状态,做到身正心定、体勤力强、公认洁好,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取得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