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庐江县汤池镇:特色课堂做优干部教育培训“汤池答卷”

发布日期:2020-11-26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庐江县汤池镇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强化党性锻炼,聚焦能力提升,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强化“理论课堂”。修订完善《汤池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汤池镇机关理论学习制度》,按照年初有计划、季度有方案的要求,今年来已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9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设“实践课堂”。制定《汤池镇志愿服务工作计划》,成立脱贫攻坚、敬老爱老、环境保护等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要求各村(社区)围绕自身特点和国家级温泉旅游度假区创建,利用党员活动日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干部放在脱贫攻坚、规划建设、信访维稳一线进行教育锻炼,经风雨、长见识、增才干。截至目前,镇210多名党员志愿者累计开展志愿服务5000多小时,累计获得志愿积分1.5万多分。

巩固“阵地课堂”。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用好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形式开展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积极学习,让学习教育变成“家常便饭”。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网络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结合党员活动日,在基层党组织开展教育学习,努力打通干部教育“最后一公里”。(刘敏、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