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肥西县举办2020年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0-12-12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乡镇和部门党政正职能力素质,肥西县聚焦引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少数”,在安徽组织干部学院开办为期一周的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郜志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安徽组织干部学院副院长陈胜军致辞。

目标明确,科学组训。郜志华在开班式上强调,县委县政府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县委组织部与安徽组织干部学院就培训班课程的设置,进行了多轮沟通、科学设计,参训学员应把握难得学习机会,做好三个结合,一是针对肥西当前重点中心工作、部门工作及肥西未来发展做好学思结合,二是立足肥西处于高质量发展重要阶段做好学用结合,三是在今年以来疫情、汛情和脱贫攻坚等高强度、高压力工作后做好学休结合。

形式多样,精准施训。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集中授课+分组研讨”、“老师辅导+学员互动”等多种方式,邀请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省社科院和省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职能部门的专家教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安徽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后疫情时代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双循环”新发展机遇等进行精准解读,课下组织学员赴安徽创新馆进行现场教学,课后学员结合本职,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分组研讨。

严格管理,确保实效。为达到培训效果,安徽组织干部学院和肥西县委组织部共同发力,一是特别开设入学教育课程,明确十个“严禁”的培训班纪律。二是实行学员亮席卡制度、请销假制度、就餐统计制度等,由安徽组织干部学院安排专人对学员到课、出勤、就餐、住宿、请销假等一应情况进行及时统计、实时反馈。三是由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全程跟班做好跟踪服务保障。培训结束后,将要求学员撰写调研文章或学习心得,对所学知识进行总结提炼升华,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取得实实在在的培训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