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庐江县白山镇:这里的党员教育培训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1-01-07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2020年以来,庐江县白山镇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全面推行“三新”模式,通过镇委党校分类分级举办党员教育培训班,实现基层党员教育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新课堂”,党员教育全面起航

根据《庐江县基层党校建设工作方案》,白山镇在大力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基础上,采取设置“固定党校课堂”、搭建“村级教学点”、开办“公开课堂”、打造“精品课堂”的方式,将培训对象分为青年党员干部、镇机关党员干部,镇村全体党员干部三个层次,分批次分阶段组织集中培训,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新教学”,党员教育全面发力

白山镇委党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最突出位置,作为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加强专业化能力培训和知识培训。聘请本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直单位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等教师39名,特聘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晓东作为导师,采取导师主讲、实地考察、学员分享,通过事迹讲述、现身说法等方式,向党员干部讲述一堂又一堂生动的党课。

“新氛围”,党员教育全面升温

以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教育为抓手,围绕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基层信访以及脱贫攻坚等方面,专项开展青年干部培训班,全面提升青年干部政治、业务素质。通过小组讨论,测评等方式,搭建学习交流、思想碰撞平台,助力青年干部迅速成长,使得青年干部的素质技能得到快速提升。形成了“学习我先行、工作我争先”的良好氛围,也加快青年干部成长步伐。(宗大雁、魏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