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庐江县汤池镇:抓好“四个建设” 建好基层党校

发布日期:2021-01-08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农村党员党性锻炼,提高农村实用人才技能水平,庐江县汤池镇党委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切实加强基层党校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一是抓场所建设,夯实教学基础

印发《中共庐江县汤池镇委员会党校建设实施方案》,建设基层党校,在12个村(社区)建设教学点,配备投影仪、电脑等必要设备,购买图书、报刊1800余册。深入挖掘生态资源、旅游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建成党性教育基地1个、红色教育基地1个、美丽乡村现场教学点2个、农业技术培训基地2个,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种养植大户、新型农业经营等,使基层党校既具备教育培训功能又能服务农村经济发展。

二是抓队伍建设,强化组织保障

成立镇党委副书记任校长,镇党委组织委员任副校长,相关工作线负责人任校务委员的校委会,负责基层党校的日常教学管理。建立一支由镇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学思政教师、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才等组成,相对稳定、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向教师发放聘书。同时,强化党校教师理论学习,组织部分兼职教师开展教学观摩活动,帮助兼职教师拓展知识面,提高教学本领。

三是抓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

收集、储备优质视频、经典图书、重要课件等教学课件120多份,形成党校教育培训资料库。召开党校校务委员会例会5次,研究年度教学计划、课程内容安排、教学安排等工作。邀请县委党校教师、县直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6人次来镇授课,利用“e党校”平台,加强对外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扩大教育培训覆盖面。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提高镇村干部党性修养和复杂问题处理能力。

四是抓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

建立《校务委员会例会制度》《教学管理制度》《考勤考核制度》《档案制度》等7项制度,明确基层党校的管理机制、教学对象、运行规则、经费保障等,促进基层党校规范化运行。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健全《汤池镇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班制度》《汤池镇机关理论学习制度》,制定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乡村旅游实用人才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头站上讲台,每年至少讲一次党课,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围绕分工分管工作开展业务辅导,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