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肥东县集中开展领导干部经济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2021-02-23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肥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县委选人用人提供重要参考。新年上班伊始,2月21日上午,肥东县组织开展领导干部经济知识考试,全县县管领导班子成员共268人参加。此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分别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监考,考试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政治理论、经济常识等。

据了解,举办这次领导干部经济理论知识测试,主要基于三个方面考虑:一是营造“学”的氛围。通过以考促学,进一步强化全县领导干部的学习意识,引导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切实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追求,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提升“干”的能力。通过以考促行,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意识,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谋划发展、统筹发展、促进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坚定全县上下群策群力谋发展、全心全意创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树立“用”的导向。通过以考量才,县委将发现一批、储备一批懂经济、会招商、善发展的领导干部,结合县乡换届,坚持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的原则,切实将一批优秀人才选拔到合适岗位,进一步选优配强乡镇和县直单位领导班子,为早日实现“工业总产值、地区生产总值双千亿”目标,加快打造“新兴产业高地、合肥东部新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参加考试的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考试,发现了自身在理论学习、业务知识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切实抓好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肥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