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肥西县:党员干部“学党史” 健康成长“加速跑”

发布日期:2021-03-11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肥西县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全过程,制定实施党员干部“健康成长工程”,推动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健康成长“加速跑”。

一是聚焦“高站位”,突出抓好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开展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状况调研,要求全县各支部结合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深入分析当前党员教育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在党史教育活动中制定针对性对策举措。进一步完善党员发展对象县级审核和集中培训等制度,从严把好新发展对象政治关、入口关、质量关,3月5日至7日,在县委党校举办了全县2021年度第一期发展对象集中培训,邀请市、县党史部门负责人和党校教师就党史教育相关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二是聚焦“高水平”,着力提高党史教育实效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委党校、县党史和地方志办公室配合,组织开展“金牌讲师”和“优秀讲稿”评选表彰活动。以党校讲师、党委书记、老村支书等为重点,摸排组建5支懂理论、懂基层、接地气的高水平学党史宣讲队伍,赴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宣讲。结合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评选活动,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深入挖掘肥西地方史,精心制作2至3部党员电视教育片,目前已完成山南镇小井庄“包产到户”《敢为天下先·奋起再出发》初稿制作。

三是聚焦“高质量”,深化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在全县选取3家乡镇和5家县直单位,试点推行党内组织生活备案制度、旁听制度和评估制度,全面推行民主评议结果“评星定级”、存在不足“清单销号”、问题党员“预警提醒”等制度。总结推广丰乐镇“十百千”积分制管理和三河镇“一亮三比双满意”等成熟做法,在县级层面研究制定相关意见,健全完善以党员责任目标管理为基础、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相结合、党内考核与群众评价相结合的党员考评体系。

四是聚焦“高素质”,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整体水平。建立实行党员干部“十不准”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明确具体内容,制定基层党组织“五必访”制度,明确党员在“生病住院时必访、思想波动时必访、遇到重大困难时必访、流动党员外出返家时必访、未按时交纳党费或不过组织生活时必访”,从细微处关心关爱党员,促党员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