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包河区:部门“点单”、紧扣需求,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接地气”“有深度”

发布日期:2021-03-11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近年来,包河区着力搭建座谈交流、征集意见、课题申报等“双向交流渠道”培训计划生成机制,每年年初向全区70多家单位发出培训主题征集“点单”邀约,在充分了解需求的基础上,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通过实现“三个致力于”,推动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接地气”“有深度”。

一是致力于服务全区建设发展大局。着眼包河区经济、社会、文化建设领域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组织开办全区宣传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社会治理培训班、民营企业高级管理干部研修班等班次,帮助广大干部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理清发展思路,学会工作方法、提高科学发展本领,为我区率先在全省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助力。

二是致力于推动干部队伍健康发展。着眼提高干部的知识素养和实践能力,组织开办青年干部培训班、妇女干部培训班、党外干部培训班等班次,加强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的培训,帮助干部及时更新知识内容、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业务能力,促进了广大干部快速健康成长。

三是致力于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学习,全区公务员学习参与率为100%。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工作,组织重点人员专题研讨,分类推动其他干部学习培训,据统计,共完成了超过7000人次的学习教育。按照“党性教育是党校的必修课”的要求,所有培训班次均安排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相关内容,把党性教育贯穿培训全过程,进一步坚定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