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肥西县: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招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3-22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肥西县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快速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肥西实际,系统谋划部署,出实招开新局,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亮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编制“应知应会”,分类促学。深入研究党史知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经典论述、中国共产党肥西地方史等,针对不同党员群体,编制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手册,目前累计印发6000余份,有效增强了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县处级领导干部系统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等为重点,纳入中心组学习材料汇编,做到钻研学、透彻学、深领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学,以中央、省市县委相关部署要求为重点,明确总体任务和阶段性任务,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参学单位党员跟进学,以党史基础知识为重点,通过学习党史树立正确历史观,用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力行。

制定“四项清单”,分层明责。对照县委部署,梳理具体任务事项,针对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园区)、县直单位、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四类不同参学对象,每半月分别下发任务清单,明确目标要求和时间期限,实行清单式管理,高质量推进。领导干部强引领,县处级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加强政治引领,并将高标准、严要求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乡镇(园区)重民生,乡镇(园区)结合本地区实际,提前摸排“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任务清单,逐级压实责任、督促落实,推动解决一批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县直单位呈亮点,团县委、教体局、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等相关县直单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围绕“青少年学党史”、“四红”系列主题活动等特色工作,精心谋划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出色出彩。领导小组办公室抓指导,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安排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指导,重点培育“林海夜读”、“青年党史学习社”等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典型做法,及时总结好经验,在全县做好宣传推广,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建立“网格化体系”,分片推进。全县15个乡镇(园区)、69个县直单位、7个类型党组织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安排专职联络员,负责推进本地(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向上对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下对接指导基层党组织。建立联络员线上群组,实时传递工作要求和开展进度,实现学习教育高效率、全覆盖。组织开展联络员队伍专题培训,通过完善网格化联络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