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安徽巢湖经开区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党史学习 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4-16信息来源:安巢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4月10日至12日,安徽巢湖经开区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纪检监察工委及其内设各室负责同志;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全体负责同志;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半汤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程习龙参加开班式并讲话。程习龙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准确领会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贯通起来,对各项工作、各类问题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真抓实干破难题、促发展。

程习龙强调,要在讲政治上做表率,在善作为上做表率,在勇担当上做表率。坚持“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提高站位,更加重视,从讲政治、守底线、重民生的高度,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坚持“从最难办的事情上寻求突破”,扎实推动党建大提升、科技大创新、产业大发展、园区大建设、环境大治理;坚持“从最亟需解决的问题研究着手”,做好产业转型升级,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快现代化的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新老城区发展步伐,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次培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家辅导、观看警示教育片、分组研讨等方式进行。培训特别邀请了省委党校胡东升教授、胡珺教授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专题辅导解读,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的理解和把握。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舒世勇参加结业式并讲话。舒世勇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对党忠诚意识,培养实干作风,培育良好生态,坚定必胜信心。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上,奋力谱写安巢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