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肥东县第二十四期青干班开展 “学党史 悟初心 学农事 体农情”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6月9日上午,肥东县组织第二十四期青干班学员到众兴乡先锋农场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学农事 体农情”党史教育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干部们与众兴乡村干部群众一起,挽起裤脚走下水田,感受农事的辛劳。通过从城市到农村的环境转换、从党员干部到农民群众的角色转换、从参观考察到田间劳作的学习转换,进一步了解了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增进了感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近年来,肥东县坚持将干部教育与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经济发展等工作有机结合,通过组织学员开展实地考察、劳动实践、志愿服务等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为民办实事思想厚植到每名学员心中,通过学农事、干农活、体农情,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

青干班全体学员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迅速将本次劳动实践活动的收获和启迪转化为强大的思想引领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助力肥东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肥东县众兴乡“先锋农场”由先锋会议室、先锋岛、先锋广场、东特支部旧址、先锋革命党史纪念馆等组成。为党员干部提供一个俯下身去学农做农、劳动实践的场所,由粮食种植、现代农业、包公家宴大食堂等组成,所有劳动收成用于扶贫帮困,孝老敬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