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肥东县:三点发力 赋能干部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21-11-30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肥东县立足实际,积极创新,把干部教育管理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在“增活力、提能力、转行动”上持续发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力推进干部教育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一、“双向互动”增活力。线下集中学。为进一步推深做实“红色领航”工程,丰富“教育强基”载体,打造红色宣讲肥东品牌,综合考量政治素质、理论功底、专业能力、宣讲经历、行业类别等5个方面因素,择优选拔组建了“红色讲师团”,在乡村振兴、青年干部等主体班、专题班中开展讲座,利用“周六大课堂”“微课堂”等载体组织红色讲师为党员干部集中授课,截至目前宣讲已经开展35场次。线上自主学。充分借助肥东先锋网、肥东先锋微信公众号、先锋在线播放站点等党员远程教育系列平台,利用“周推荐”“微党课”“云测试”等方式,在全县各领域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政策理论在线学习,通过微信群聊等方式开展“微宣讲”,拓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渠道。

二、“强化培训”提能力。专题培训求效。开展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暨百名年轻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从7月开始,持续到12月,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统计法律法规、国土规划、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经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治国等专题,每月利用一个周末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旨在加强全县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理论素养和专业化能力,截止目前已经开展5期课程。头雁工程筑基。实行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学历”双提升计划,每年开展一次县级集中培训,举办一次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组织一次大专以上学历教育,全面提升社区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素质。严格落实社区党组织书记县委组织部备案管理制度,每年对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1次综合分析,对推进乡村振兴不胜任不称职的予以调整。

三、“突破常态”转行动。常规学习保质保量。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主动适应新时代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形式、新要求,研究制定年度干网培训计划,明确专人负责业务指导,采取一月一督促、一季一通报模式督学,抓好常规学习。同时根据实时更新的专题培训内容,第一时间制发通知要求学员开展专题学习,全年参学人员全部完成省计划任务,通过率达到100%,完成进度在全市前列。创新学习边学边干。探索“五点半小课堂”致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利用下班时间,优先学理论、重点学业务、集中测能力,开展集中学、研讨学、实地学,每周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5个小时,每月上报一篇学习心得,实现学习常态化规范化。创新“田间小课堂”推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教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利用远教文化广场和学用示范基地,邀请土专家、田秀才、农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教学20余场次,及时解决群众种养大户中出现的技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