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瑶海区红光街道:“四严”做好新一届社区“两委”成员任职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3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为进一步提高新任社区“两委”的政治理论素养及业务水平,让新当选的社区“两委”成员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及时适应社区各项工作,瑶海区红光街道紧扣当前社区工作实际,突出“四严”标准,做好新一届社区“两委”成员培训工作。

严把内容关,提升政治站位。街道党工委提前谋划,结合省市区委相关要求和社区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风廉政等方面安排课程,提升新一届社区“两委”成员的理论水平、党建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抓党建促发展等工作中,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

严把师资关,深化思想认识。邀请合肥市委党校现代科技与文化教研部裴斌主任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邀请区委党校副校长李志锋为学员做党史专题辅导,区委组织部和宣传部相关领导现场授课,结合相关政策文件和区委要求,紧紧围绕当前社区各项工作的重点难点,现场交流、答疑解惑,切实提升社区“两委”工作能力,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方向。

严把纪律关,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执行考勤考核制度,轮训班全程采取点名签到方式,党群部全程参与、全称监督,严肃上课纪律,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同时加强警示教育,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严把考核关,巩固培训效果。在轮训过程中,开展集中研讨、撰写学习心得,测试学员培训成效,进一步增强培训效果。积极运用培训成果,鼓励各社区结合“薪火永相传”开展离任干部和新任“两委”结对活动,组织离任干部向新任“两委”成员传授经验、方法,做好传帮带。(赵展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