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庐江县万山镇:知行合一助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4-27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近年以来,庐江县万山镇注重强化阵地建设,多措并举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知行合一助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聚焦阵地建设。成立由党委副书记任校长、组织委员任副校长、相关工作线人员任校委会委员的校务委员会,规范制定党校的规章制度、学习计划及培训目标,组织协调好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在师资配备上,除镇党政班子、镇直单位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授课外,还特别邀请县委党校教师、老党员、老干部、致富带头人、先进模范作为兼职教师,确保师资力量覆盖领域广、水平能力高,目前党校共有专兼职教师共15人。

抓实理论教育。严格按照年度培训计划开展相关课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必修课,突出党性教育,让学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坚守初心砥砺使命。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中心任务,加强专业化能力培训,增强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去年以来,该镇镇委党校共开班9场次,培训党员干部800人次。

用好电教远教。将远程教育与教育培训有机融合,组织学员集中观看电教片,有效发挥远教站点作用。持续打造万山镇卅埠村金丝黄菊远程教育示范基地,组织教师与学员深入田间地头,在考察调研中学知识、求经验,在实践锻炼中解问题、强本领,切实增强学习实效。加强农村实用人才培育,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将实用农业技术传授给群众,帮助种植大户发展,切实提高农民脱贫致富能力。去年以来,累计开展培训7期、参训党员群众1000余人次。

强化现场教学。2021年10月,万山镇开展“庆国庆 学党史”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组织镇村党员干部40余人前往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熏陶。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组织专题班参训学员50余人成立10支宣讲小分队,入村组、到农家,采取“板凳会”的形式,与党员群众们交心拉家常,与他们一道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的同时,也让参训学员在讲课中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能量,教学效果显著。(张涛、林子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