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庐江县:三个突出抓实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21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近年来,庐江县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实”“活”“严”,进一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水平,为推进庐江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突出“实”,丰富培训内容。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强化党性教育,确保占课时比例的70%以上,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强化课程设置,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岗位要求和培训需求,精准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大建设”、招商引资与工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设置12个主体班次、68个专题班次。整合各类教育培训资源,分领域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弥补干部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等问题,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2021年以来,共培训党员干部1.3万余人次。

突出“活”,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模式,加大“走出去”力度,灵活运用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开展培训,切实提高参训学员抬头率、参与度。积极组织学员到合庐产业新城拆迁现场、罗河镇小满田塍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将培训班开在重点项目建设一线、乡村振兴一线,通过“实景体验+交流研讨”的方式,让参训人员在一线增本领、长才干。积极探索异地联合办学方式,与湖州市委党校、金寨县委党校、霍山县委党校、岳西县委党校等异地党校联合办班4期,培训党员干部175人次,帮助学员长见识、开眼界。

突出“严”,加强培训管理。坚持从严要求,健全完善培训制度,对教师讲课、学员参加培训、外出等活动做出明确纪律要求,严把教学活动关、监督关,推动干部教育培训走深走实。坚持从严管理,严格执行学习、考勤、请销假等制度,采取全程跟班、课中点名、课前课后签到等方式,有效防止迟到、早退、旷课等情况发生。坚持以考促效,培训班采取撰写心得、结业测试、学员评比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理论测试、党性分析,准确检验学员培训的实际成效。将干部培训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发学员学习动力,切实增强培训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