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瑶海区年轻干部“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主题读书班开班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30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6月30日上午,瑶海区年轻干部“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主题读书班开班式举行。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金飞燕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大维主持会议。

开班式上,详细解读了此次主题读书班方案,明确了学习纪律和相关要求,部分学员作交流发言。

金飞燕指出,举办主题读书班是对全区年轻干部的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年轻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在深入学习中提升思想水平,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奋力谱写新时代瑶海转型发展新篇章。

就开展好主题读书班,金飞燕要求,一要勤于学习,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举一反三、由一域谋全局,从细微处汲取精神养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高政治领悟力,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做好细化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提高政治执行力,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理论结合实际,以新理论带动新作为。二要学思结合,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坚持勤学善思,在工作中找到突破点,敢于正视缺点和不足,积极改进。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好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两个课堂”,在基层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坚持调查研究,从客观实际出发,透过现象认清本质,善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善于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分析查找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善于开辟新局,以全区“三大行动”为纲,统筹推进各项事务,悟出新思路。善于统筹推进,既要有韧劲也要有巧劲,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四要真抓实干,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践行为民宗旨,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民生实事,围绕“暖民心”十大行动,把政策研究透、落实好,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密切联系群众,学会做群众工作,经常深入群众,更好服务群众。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目标要求,打造一支助力瑶海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的生力军,瑶海区聚焦青年干部自身建设,举办“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主题读书班,为期3个月,旨在为全区年轻干部“充电蓄能”。此次读书班重点学习“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系列书籍,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引导青年干部领悟奋斗历程,激发干事热情,砥砺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