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庐江县乐桥镇:把好“三关”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23-08-22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张钰茹】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庐江县乐桥镇以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为着力点,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和方法,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

打通“理论关”,握牢“方向盘”。乐桥镇坚持理论先行,督促党员干部以学修身,为自身素养“补钙”。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干部夜校”,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内容涵盖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土地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方便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提供理论依据。2023年以来乐桥镇已开展四期“干部夜校”,培训党员干部300余人次。针对各工作线实际需要,组织开展“点单式”培训,今年6月,乐桥镇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聘请专业安全培训师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强化党员干部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监督检查能力。7月,为培养一批新业态专业技术人员,推动本镇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破冰,乐桥镇举办首届电商就业技能培训会。

狠抓“实操关”,牵住“牛鼻子”。乐桥镇鼓励党员干部跳出“舒适圈”,杜绝坐府办公、盲目蛮干等错误倾向,以干促进,为建设发展“鼓劲”。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下村(社区)开展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活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同时,根据党员干部特点和需求,通过安排轮岗交流、开展专题讨论等方式,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升本领、创造实绩。乐桥镇通过搭建青年干部交流平台,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青年干部互相交流借鉴、共同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氛围。5月4日青年节当天,乐桥镇举办以“学思践悟二十大、青年奋进正当时”为主题的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邀请机关及各村(社区)优秀青年干部分享交流工作经验,鼓励青年干部畅所欲言,互提工作建议和意见。

严守“作风关”,念好“紧箍咒”。通过组织观看廉洁文化警示纪录片,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作风管理相关规定》《“四小四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建立健全监督管理体制,坚持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相结合,从严落实干部的日常行为规范,通过干部任前谈话、常态化考勤、不定期查岗、严格请销假制度、季度民主测评、开展“廉洁伴我行”系列主题活动等方式,打出治理“庸懒散拖”的监督“组合拳”,为党员干部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今年以来,乐桥镇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5次,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谈话提醒3人,批评教育3人,诫勉谈话4人,针对处分到期的3名党员进行“暖心回访”,让执纪问责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王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