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庐江县郭河镇:推行“四心”工作法 锻造年轻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3-09-08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张钰茹】

今年以来,庐江县郭河镇从优秀年轻干部的发现甄别、培养历练、结对帮带、监督管理等方面着力,用心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聚力打造一支本领强、素质高、作风硬、守初心、担使命的年轻干部队伍,为基层组织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精心选苗子。按照“德才兼备”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把好入口关,注重选准苗子,把工作能力强、思想作风好、道德品质优的年轻干部调整补充到镇后备干部队伍,不断增加优秀年轻后备干部比例。今年以来,安排年轻公务员、事业编人员等30余人,在重点项目、信访维稳、民生民政、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一线历练,为基层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打好后备干部基础。

尽心提素质。加强政治引领,以思想政治教育、业务能力提升为重点,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完善年轻干部培养机制,按照培养方向、培养目标、培养重点,细化落实举措,积极安排年轻干部,参加上级组织的青年干部培训班、岗位培训等学习活动,鼓励年轻干部开展学历提升,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年轻干部各类学习、培训10余次,惠及100余人次。

悉心重培养。注重从政治思想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应急处理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方面,加强“滴灌”,跟踪培养。建立年轻干部一线锻炼、考核、谈话、民主测评等制度,盯紧“好苗子”,早培养、早压担子,让年轻干部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帮困解难等一线岗位历练品质,接地气,长才干,释放潜能。今年以来,20余名年轻干部在一线,累计为民纾困解难120余人次。

用心抓监管。坚持严管厚爱,针对年轻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让年轻干部习惯在提醒和督促中不断进步,促进年轻干部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蓬勃朝气。今年以来,完善《郭河镇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管理暂行办法》等4项规章制度,建立年轻干部个人成长档案80余份,规范年轻干部培养、选任细则,促进年轻干部健康发展,确保年轻干部培养不松劲,成长不断链。(潘中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