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瑶海区:多举措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25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仇荣】


抓好干部教育管理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面,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环节。今年以来,瑶海区多举措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使干部在学习中提高党性、打牢根基,为瑶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队伍保障。

扎实抓好理论武装。不断完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理论宣讲等各项制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年轻干部学习中心内容。今年以来,按照“分类统筹、分级施策、精准推进”总体思路,有序推进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对全区350余名科级干部、66名社区“两委”主要同志进行全覆盖轮训。同时开展“一堂好课开讲啦”宣讲53场次,有效提升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

精准开展专业培训。深入实施专业训练计划,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推动年轻干部在改革发展一线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三大行动”,聚焦干部知识漏洞、能力短板,增加财政、金融等专业领域的课程安排,开展依法统计、应急安全专题研讨班等专题班次9期。创新开展“学习二十大,全力拼经济”双周大课堂,聘请知名专家教授,针对基层治理、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授课,已完成全部6期课程,15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学习。组织瑶海区首届应急系统大练兵大比武,通过理论学习、实操集训、“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应急救援”双项比试,有效提升干部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持续强化实践锻炼。加强关键吃劲岗位锻炼和双向交流培养,促进干部多岗位锻炼,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今年以来,综合考虑培养需求、专业特长、岗位职责、业务经验等因素,选派100名年轻干部参加“三联系、三服务”行动,锻炼“助企纾困,为民解忧,化解风险”能力。选派11名年轻干部参加城市更新“大比武”行动,完成上门解读政策、动员交房搬迁、处理群众诉求等任务,提升“攻坚克难、服务群众、担当作为”意识;选派25名年轻干部参加信访百日“大会战”行动,在接待来访群众、处理信访案件等工作中践行“善解难题、敢于作为、坚守原则”理念。通过坚持“走出去”“走下去”“走上来”,持续推动年轻干部在一线岗位上深入学习业务知识,扎实锻炼干事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