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庐江县郭河镇:聚焦主题教育 建树基层党员干部新形象

发布日期:2019-11-28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庐江县郭河镇党委聚焦主题教育主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为民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落细主题教育工作举措,在提升服务能力和质量上下功夫,大力建树基层党员干部服务新形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做强内功,当好基层党建指导员。党员干部按照“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要求,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交流、书记讲党课等方式,以上率下,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书目,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一体推进,走深走实,达到知行合一。对照“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找差距,抓落实,促整改,有效清除思想上的“病菌”和工作中的“疾患”,百折不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到基层每一个角落。融合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进一步抓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等活动开展,从理论学习、思想武装到行动自觉,做强内功,凝神聚魄壮筋骨,当好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员。

深耕责任,当好基层群众服务员。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解决群众突出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党员干部积极下沉到“责任区”,深入一线,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民生工程、社会保障、扶弱助残等方面,开展调查走访,查民情,听民意,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四个清单”,以党章党规为镜,细照笃行,狠抓整改,从思想根子上真正摆正位子,彻底纠正“官老爷”作风,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以认真较真态度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耕为民“责任田”,当好基层一线服务员,把各项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注重实干,当好基层治理战斗员。紧扣主题教育目标,在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和业务充电同时,注重学用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居环境整治、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有效融合,锤炼过硬思想政治品格和匠心素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砥砺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沉下心,勤思考,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检视反思,找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把实干作为一种社会风尚,直面治理难题,不畏艰难,挺责在前,冲锋在前,聚精会神把身边每一件事做好、做细、做实,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提升服务质量,全力当好基层治理战斗员。

建树清风,当好基层一线廉政员。聚焦主题教育,该镇党委突出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形式,深入检视漠视群众利益、与民争利、干事创业劲头不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管理“宽松软”、制度执行不规范等问题,深刻剖析,对症下药,从严从实整改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通过谈心谈话、召开民主生活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加强纪律教育和监管,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不踩“红线”,不触“高压线”,提升免疫力,筑牢拒腐防变之基,当好基层一线廉政员。(潘中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