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肥西县铭传乡:“四着力”培养年轻干部成为民先锋

发布日期:2020-01-10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适应能力强,可塑性高的年轻干部是推动基层工作高质高效开展的鲜活血液,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与教育,使他们成为为民服务的先锋官是当下肥西县铭传乡干部培养的重要方向。

着力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党性教育。“党员干部的党性正不正,直接会影响他干事为民的决心和毅力。”铭传乡组织委员施广义告诉记者。为加强对全乡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该乡定期组织开展培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先进理念,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年轻干部要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要学有心得、学有体悟、学有所为。截止目前,该乡通过“党性教育小课堂、观看榜样纪录片、组织考察调研、理论素养知识大比拼”等活动开展党性教育培训20余次,收集年轻干部深刻学习心得100余篇,年轻干部党性纯、党性正,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强。

着力提高年轻干部对基层工作的认同感和使命感。“刚到基层来的时候,各种的不情愿和不适应是生活的常态,有时候都想离职了”。这是该乡安监站工作人员储海清回忆刚刚加入单位的感受。现在,他时常穿梭在全乡18个村居,300余个自然郢中为3.8万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这一切的转变都得益于该乡让年轻干部定期到村学习,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访贫困群众等活动的开展,让他们深刻的认识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着力提升年轻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该乡注重多角度全方位培养年轻干部,以打造“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做、有困可解”的基层干部为标准对全乡40余位年轻干部进行实操培训,让他们撰写汇报材料、处理部门主要问题、策划并筹备大型活动,此外,根据年轻干部个人特点实行轮岗锻炼,每隔6个月轮换一次岗位,并对岗位表现进行民主测评考核,对表现优秀的予以奖励,对问题较多的谈心谈话,帮助他们改进提升,让他们人人都成为基层工作多面手。

着力做好“心连心,传帮带”为年轻干部指好风向标。年轻干部要德才兼备,为让乡内年轻人不走弯路、不走错路,该乡组织开展“心连心,传帮带”活动,全体班子成员、有经验好口碑的二级机构负责人30余人,每人结对帮扶1至2名年轻干部,从思想动态、日常工作到生活琐事开展心连心的交流并且尽可能的指导帮助他们解决繁杂的问题,让年轻干部感受到温暖与关怀,让他们生活没有后顾之忧,帮助他们掌握良好的工作技能和工作方法,让他们的工作得以高质高效开展。通过帮带目前已有10余名年轻优秀干部通过竞争上岗晋升为各二级机构负责人。(陈家乐 张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