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肥西县严店乡:四围绕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20-01-20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严店.JPG

近年来,肥西县严店乡聚焦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坚持“四围绕”,努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严店经济社会向上向好。

围绕政治建设,理论思想夯基础。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基层党建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开展专题培训、读书班等方式,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紧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以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切入点,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剖析检查,扎实整改,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围绕学习培训,业务能力强实效。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专题党课等形式,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赴浙江省安吉县开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专题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时掌握和通报学习情况,督促党员学理论、学政策,确保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倡导学习张富清、李夏等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投身追赶超越实践,见贤思齐,主动作为。

围绕中心工作,为民服务干实事。认真贯彻落实党内帮扶关怀机制,利用春节、十一等重大节日,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发放慰问金和困难党员救助金、米、面、油等慰问品。围绕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法律援助、环境卫生清理、征地拆迁、敬老爱亲等方面,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零距离”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肥西县“慈善一日捐”活动,为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围绕机制运行,效能问责下功夫。把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抓手,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巩固党员承诺践诺管理成效,全面推行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活动,定期开展督查检查通报、问题整改、考核验收等制度,奋力打造基层党建精品亮点。严守党的廉洁纪律,始终把“八项规定”等规矩挺在前面,常态化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前往合肥市义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底线意识,深化提升高效务实作风,在全乡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段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