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庐江县柯坦镇:四举措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0-01-20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QQ图片20200117090717.jpg

为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庐江县柯坦镇聚焦村级组织建设,从“选、育、用、核”四方面着力提升村干部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

拓宽渠道强优“选”。坚持广开渠道、拓宽来源,打破城乡地域、行业身份性别界限,努力将优秀人才吸引到村干部队伍中来,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人力不够、动力不足、活力不强等问题;完善村级干部后备库,让后备干部“能进能出”,选优配强干部队伍。

多管齐下强教“育”。积极开展村干部技能及业务知识培训,依托村干部学历教育、村干部培训班等途径,加强对党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群众工作方法等知识培训,不断提高村干部的理论水平及服务本领;根据后备干部的类别、层次水平、成长经历等,有针对性地采取“个性化”的培养措施,注重在建立传帮带制度、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建立监督制度上做文章。

实践锻炼强任“用”。有计划地安排村级后备干部到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重要任务中实践锻炼,拓宽接触面,熟悉村级事务,不断提高落实政策、沟通协调、参与决策以及为民服务的能力。

多元方式强考“核”。结合镇情实际,制定《2019年度村(社区)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办法》,完善管理考核办法;组织实施村级季度考核百分制,将每季度考核结果、年度民主测评结果与村干部绩效工资挂钩,激发村级干部队伍比追赶超的干事热情。(孙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