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肥东县年轻干部投身疫情一线“淬火”

发布日期:2020-02-07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以来,肥东县已确诊多名病例,形势十分严峻,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安排“一线淬火”年轻干部25名参与一线防疫,将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年轻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火速派往一线。店埠镇作为肥东县城关镇,集中全县一半人口,承担全县三分之二防疫任务,疫情最为严重,防疫人员相对短缺,县委组织部及时将25名年轻干部派给店埠镇,直接定岗到有确诊案例的重点小区和超市、药店等人流集中区域,开展人员摸排、场所管控、体温检测。

加强人员管理。县委组织部通过电话对接,逐人提出工作要求,督促年轻干部服从统一安排,严格遵守纪律,始终冲在一线。在重点小区由乡镇、年轻干部、社区、城管、卫生等单位成立5人防控小组,年轻干部为管控主力,做好进出人员查验,发现疫情及时上报。

加强安全防护。县委组织部划拨专项党费用于疫情防控,为年轻干部提供口罩、消毒水、体温计等必要防护设备,并要求年轻干部每日测量体温,上报身体状况,保障年轻干部安全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