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瑶海区“建用管”促进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发挥作用

发布日期:2020-02-20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切实落实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瑶海区聚集优势力量,瞄准主攻方向,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保障建好队伍。2月13日下午,市派681名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奔赴瑶海区一线战“疫”,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到疫情最严峻的小区、楼宇、卡口参与防控驻守。2月15日上午,瑶海区按照大于1:1的比例,从区直机关部门再抽调700名党员干部补充到基层。各街镇开发区在将本级力量全部下沉的同时,动员辖区退休党员、志愿者近3000余人,有力充实了社区的防控力量。

科学统筹用好队伍。所有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全部编入疫情防控一线队伍,按照街道社区工作需要统一调度,将部分年轻男同志安排担负夜班值守,将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志愿者安排为卡点劝导员、小区宣传员,将部分市直单位的行业优势调动起来,如市书画院副院长在履职尽责的同时创作防疫作品鼓舞士气。全区形成了“不分一线二线都是火线,不分职务级别都是战斗力量”的“抗疫”格局。

多措并举管好队伍。倡导在社区网格成立“先锋防控小组”临时党支部,原则上由下沉的机关党员干部担任临时支部书记,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编写《给小区防控点工作人员的温馨提示》,出台“十个一律”规定,梳理一线工作方法,帮助党员干部尽快转换角色。街镇社区及时提供军大衣、暖风扇、方便面等,尽可能保障好一线工作人员。区委组织部组建2个专项调研组每日分赴基层,一线慰问、考察、激励、督查,推动党员干部在非常时期担当作为、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