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安徽巢湖经开区:四项举措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布日期:2020-05-22信息来源:安巢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2019年以来,安徽巢湖经开区党工委围绕干部队伍建设,构建了以制度执行为保障、以体制改革为动力、以教育培训为基础、以监督管理为支撑的全方位、立体式干部培养机制,用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和激发全区广大干部干事活力,为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强化制度保障,创优选人用人环境。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人事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绩效考核暂行办法》《竞聘上岗工作方案》《各部门主办岗位管理办法》,全面革新干部人事制度,从制度上解决开发区多年来干部人事管理工作体制不顺畅、制度不健全、职能不明确、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创建科级以上干部日常考察分析工作机制,成立开发区干部日常考察工作组,定期考察分析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科级以上干部日常表现情况,精准掌握干部日常表现,并将考察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二是深化体制改革,科学配置干部资源。党工委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盘活干部资源,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为党工委、管委会各内设机构调整配备科级干部39人,其中,提拔使用的23人中有8人为聘用人员,破解了以往开发区由于身份不同造成的选拔任用渠道不畅通的问题,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拓宽干部交流渠道,组织党工委、管委会各内设机构共有13名同志到其它部门进行交流任职。同时,为深化与巢湖市融合发展,该区半汤街道与巢湖市乡镇(街道)共6名干部开展交流任职。

三是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创建以“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实地考察”的模式,2019年围绕高质量发展、依法行政等主题,在市委党校和苏州干部学院举办党建及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两期,不断提升干部培育质效。以需求导向,把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本人需求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全区近3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各类业务轮训、专题培训、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努力提高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实现领导干部和业务人员教育培训全覆盖。

四是夯实日常监管,健全评价考察体系。对准备提拔使用的干部,充分征询纪检监察、综治信访、计生、安全生产、环保等部门意见,并同步征求“四联四定”所联系村居(社区)党组织对其的整体评价,延伸干部监督广度,确保政治过硬、德才兼备、作风正派的优秀干部被真正选拔出来。构建纪检监察工委、党工委办公室、信访等部门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平台,及时掌握、共享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的线索信息,定期交流干部问责等处分信息,对当年受到问责的领导干部,取消年度考核评优和评选各类先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