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长丰县:守住两关口、畅通三渠道,筑牢对拟提拔任用干部监督的三道防线

发布日期:2020-05-27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长丰县委组织部落实干部提拔任用相关规定,采取“把好两关口、畅通三渠道”方式,筑牢对拟提拔任用干部监督的三道防线,确保干部监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守住编制准入关。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县委组织部与县委编办及时沟通协调,共享机构“三定方案”信息。注重发挥组织部门党内监督作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动议与监督分离,首先审核拟任岗位条件和拟任干部资格,形成“初核关卡”。2019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共审核拟提拔干部59人,确定符合任职机构编制条件59人,有效防止了混编混岗和超职数配备干部现象的发生。

二是守住档案审核关。按照干部选拔流程,重点围绕干部“三龄两历”信息,由2名同志专门负责对拟提拔干部档案进行全面审核,签署干部档案任前审核表,形成“再核关口”,确保拟任人选符合任职条件和相关规定。2019年以来,提拔任用的59名干部中,没有出现一起干部信息不准、不实的现象。

三是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公布12380专门举报热线,发挥新媒体优势,利用网络、报纸、电视台等平台信息时效性强、群众参与面广的特点,保障群众参与民主监督的权利,任前公示期间安排专人负责接听热线;公布群众来访接待室地址,妥善做好接访工作,安排专人值守,接、查有序,及时向署名举报人反馈查核结果;公布信件邮寄接收地址,畅通传统媒介渠道,及时接收来信举报。2019年以来提拔任用的59名干部全部进行了公示,通过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等渠道,保障干部提拔任用全过程在监督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