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安徽巢湖经开区半汤街道:以“三学”促进党员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1信息来源:安巢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安徽巢湖经开区半汤街道党工委始终将党员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觉悟、理论水平,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健全制度保障学。完善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明确学习内容、方法、步骤,将街道中层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纳入学习范围,开展研讨,交流心得,相互促进,共同提升;街道党工委结合自身实际,系统谋划部署,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季度学习安排,突出学习重点,已开展中心组学习7次,确保党员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党员干部带头学。牢牢抓住党员干部这支关键力量,把学习作为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觉主动学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比如,5月12日,合肥市“两会”胜利闭幕后,街道党工委随即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合肥市“两会”精神专题会议,全面学习两会精神。

形式丰富深入学。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学习趣味性,调动党员积极性。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开展学习,通过个人自学、网上答题等方式;线下,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远教电教等平台,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讨论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党员学习主动性,提升学习效果。此外,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精神、政策方针、党务知识等,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综合素质。(陈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