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长丰县三举措打造高质量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发布日期:2020-06-09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长丰县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工程,围绕“高标准、强实用、重特色”三个方面培育发展“领头雁”,不断提升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素质,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高标准培训,提升知识水平。长丰县将村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每年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为期至少一周的集中培训,县委书记亲自授课,省、市专家主讲,结合实地考察,将课上理论与课下实践相融合,进一步提升村党组织书记的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平,为“领头雁”插上“金翅膀”。2019年以来共组织村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3场,省、市专家讲课6次。

强实用培养,增强技术能力。贯彻落实《关于全省农村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积极鼓励村干部参加学历教育,并从经费上予以支持。长丰县扎实开展“双培双带”先锋行动,按照“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的理念,依托党员活动室和现代远程教育网点,对他们进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坚持以职业技能为主每年对村党组织书记开展轮训工作,全面增强村党组织书记农业实用技术和致富能力。2019年以来,共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和技能培训12次,村干部学历教育共培养村干部600余人(次)。10个村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50万,30-50万17个,相比去年全面提升。

重特色培育,开展创先争优。长丰县以打造特色“党建精品工程”为目标,对标对表先发地区的发展,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党建示范点建设、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等不同专题,2019年组织4批村党组织书记45位有针对性的前往浙江嘉兴、河南漯河、湖南长沙、北京大学等地开展学习调研,全面提升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眼界、学识、思维等。结合长丰特色培育涌现出了以传播红色基因为代表的造甲乡双河村、杨庙镇云峰村和创新开展党员活动日“七步法”的吴山镇百花社区等36个党建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