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瑶海区2019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9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6月15日下午,瑶海区2019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合肥东部新中心党工委书记、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黄卫东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市委第二综合考核组组长吴松保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方亮,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管理办公室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现任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吴松保在动员讲话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统筹做好收官之年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工作,意义重大。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局面。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综合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落实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以这次综合考核为契机,按照市委和市委考核组的部署要求,发扬成绩、总结经验、改进不足。

吴松保要求,要把握考核的关键环节,准确把握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步骤、等次评定等;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专项考核任务要求,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精准实施,确保把专项考核工作抓实抓到位;要严守考核工作纪律规定,积极支持配合考核组开展工作,严格遵守考核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本次考核任务。考核组将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独立客观地进行考核,切实维护考核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公信力。

会上,黄卫东代表区委领导班子,陆勤山代表区政府领导班子分别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黄卫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配合综合考核工作。这次综合考核是中央办公厅印发《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后的首次年度考核,是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对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成绩和工作作风的一次全面集中检查。希望每一位被考核的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实事求是评价自己,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评议和监督。要坚持从严从实,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根据考核组反馈的意见,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细化落实整改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真刀真枪地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注重分类推进,明确时限要求,制定阶段目标,持续整改、久久为功,确保整改到位。要突出整改实效,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更好履行抓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工作职责。要履行岗位职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面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双答卷”,要以这次综合考核为契机,发扬成绩、总结经验、改进不足,聚焦新目标、谋划新思路、展现新作为,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高品质发展,持续创造瑶海转型的新速度、新局面,努力在合肥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的进程中增强瑶海的显示度和贡献度。

会上,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会后,考核组对相关软件资料进行了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