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长丰县三措施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0-06-23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长丰县为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逐步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着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长丰连续四年实现百强县进位提供了干部保证。

树典型,激发思想“源动力”。思想引领行动,树立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意识是关键。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提振恪尽职守、甘当公仆的“精气神”。突出做好干部理想信念和政德政风教育,健全多元激励体系,有效发挥激励合力。加大对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宣介力度,着重表彰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六稳”、扫黑除恶及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实绩优良的干部。2019年共推荐树立市、县先进典型干部3名,选拔担当意识强的干部36名走上重要岗位。

明导向,善用考评“指挥棒”。明确实干用人导向,用人导向是风向标,选一名干部就是树一面旗帜。坚持以年度考核为重点,日常考核为基础,专项考核为补充,将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纳入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职级晋升和评先评优有效结合,增强调整干部的灵活性、系统性、前瞻性。坚持好干部标准,注重选拔、培养德才兼备的年轻干部,强化执行力,让求实、务实、踏实成为全县干部的强烈意识和工作常态。2019年选拔8名敢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走上副科级领导岗位,746名干部完成职级晋升。

重培养,提升干部“含金量”。强化各级党员干部分类教育培训,提升党员干部适应新变化的系统学习思考能力和履职尽责能力。强化党员干部轮岗实践锻炼,打通政府部门之间、政企之间的交流通道,选派优秀干部到乡镇、村居挂职。强化“传帮带”作用,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促进年轻干部担当作为、成才进步,激励干部“学赶超”。立足长丰干部工作实际,提升干部队伍培养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整体性,激活干部成长的“一池春水”。2019年共完成41名新入职公务员初任培训,他们走上各个工作岗位后由各个单位分别配备指导老师一名,促进他们更快成长、更好适应岗位工作。全年组织11场主体班,请省市县专家、学者、领导授课共培训803名干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能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