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李同柱参加指导瑶海区委常委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6-29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按照市委部署,6月23日下午,瑶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合肥警备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李同柱参加指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区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不断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区委书记,合肥东部新中心党工委书记、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黄卫东主持会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李同柱审阅了瑶海区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会上,黄卫东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了发言,对照“四联四增”“十查十做”要求,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上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同柱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问题深刻见底,互相批评较真碰硬,整改措施实打实、不空洞,达到了出汗排毒的效果。会后,要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互相批评情况,抓紧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李同柱强调,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立起更高标准,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奋力担当作为上立起更高标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在践行“三严三实”上立起更高标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扎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立起更高标准,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结束时,黄卫东代表区委常委班子表示,将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拼搏奋斗、攻坚克难,加快推动瑶海转型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二是抓好主责主业,有力推进东部新中心建设提质提效,努力实现瑶海高质量、高品质发展的工作目标。三是强化责任传导,扎实推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让担当尽责成为一种自觉、一种风气。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