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庐江县金牛镇:三招打造“金牌”青年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0-06-30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来年,庐江县金牛镇抢抓发展机遇,多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经济社会事业稳步发展,广大青年干部涌现在各条工作线上,成为中流砥柱。

多出“金点子”,全方位管理青年干部。金牛镇严格落实机关管理制度,通过青年干部夜校、党课培训、组建红色志愿队开展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强化对机关青年干部的日常管理和教育培养;规范中层干部选拔任用,严格按程序选任7名机关中层干部,任前进行谈心谈话,在选人用人、谋事干事上采取有效举措,不断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让青年干部有更大空间和更广平台去施展本领和体现价值,不断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勤使“金刚钻”,宽领域培养青年干部。今年上半年由镇党委牵头、团委主办,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的青年活动,不断激发青年干部活力,培养他们争先进位、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通过举办镇际青年干部联谊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脱贫攻坚成果体验活动,组织“不负韶华,筑梦金牛”主题演讲比赛和经验交流座谈会,号召金牛镇广大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全镇事业发展,为建设“美丽金牛”继续奉献青春力量。

巧用“金杠杆”,多岗位锻炼青年干部。金牛镇选用20余名青年同志在组织、纪检、安全生产、规划建设、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要岗位,提升综合业务水平,在担当实干中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通过早压担子、敢压担子、勤压担子,教育青年同志“勤学、善思、多干,不要懒、不能散、不畏难”,鼓励青年干部到矛盾多、困难多的地方发挥聪明才智,在解决问题中磨炼自我、展示能力,共同为建设“美丽金牛”奋发青春、担当作为,为全镇中心工作的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熊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