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庐江县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后备人选、驻村指导员、选派帮扶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03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8月31日,庐江县村党组织书记后备人选、驻村指导员、选派帮扶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庐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卫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卫指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个村治理是否有效,集体经济发展好坏关键取决于村干部。要真正当好这个“火车头”,一要做讲政治懂规矩的村干部。一个村干部既要干实事、干成事,又要不出事,还必须端正干事的态度和动机,要坚持原则,筑牢防线,做到懂规矩、讲政治,把好权力、钱物、亲友、监督“四个关口”,用好手中的“权;二要做讲奉献负责任的村干部。要有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同上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有明确的工作思路,对村内各项事业负责,有团结协作的意识,对维护班子团结负责;三要做善学习有准备的村干部。要善于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政策、法律法规、工作方法,要找准定位,坚定信心,摆正位置,增强服务意识,深入一线到群众中去,“用心、用力、用脑”办一件事,做一项工作。

李卫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24个出列贫困村选派第一书记必须要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坚定背水一战的决心,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在这场“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脱贫答卷”。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全体参训学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筑牢廉洁思想防线等课程。(吴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