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肥西县经信局:落实“三要素” 锤炼过硬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0-09-14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21-1.jpg

近日,肥西县经信局以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为重点内容召开学习会,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干事创业合力,锤炼过硬干部队伍,着力培养一支有信仰、能力强、善作为、敢担当的高素质经信干部队伍,为推动县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以实为本”选拔干部。结合年初制定的《肥西县经信局党组关于进一步激励机关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实施意见》,认真落实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在干部选拔任用上,注重在公务员年度考核中连续获得优秀等次的同志中发现和选拔干部,注重在艰苦和吃劲岗位发现和选拔干部。有计划地考虑和安排业务岗位工作干部的交流和使用,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和选拔工作力度,努力促进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成果。

“以德为先”提升能力。干部素质包括政治素质、能力素质、知识业务素质、身体素质等。机关党员干部今年在应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以及经信局主责主业上,必须坚定信心,正视困难和挑战,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学习会上分享感悟,号召机关干部做一个勤奋学习的人、善于总结的人、始终如一的人、懂得感恩的人、敢于担当的人、精益求精的人、清正廉洁的人,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

“严管厚爱”锤炼队伍。全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持严管不放松,始终把纪律摆在前,教育警醒机关党员干部不碰“红线”、守好“底线”、对标“高线”。同时,落实厚爱见行动,按照局工作开展情况和有关表彰规定,建立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完善落实激励干部担当干事的意见,坚持严管与厚爱并举,激励和约束并重,努力实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与严管厚爱互促并进。(李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