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熔炼团队精神 筑梦韶华青春 —长丰县2020年青干班开展拓展训练

发布日期:2020-09-14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9月7日至9日,长丰县2020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赴紫蓬山拓展基地开展为期三天两夜的拓展训练。本期青干班将拓展训练作为创新举措纳入教学,旨在进一步增进沟通交流,激发潜能动力,强化团队意识,不断增强学员的集体荣誉感,推动学员实现自我超越。

本次拓展训练全体学员分成三队,在专业教练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团队协作,各队分别完成了“破冰开营”“鼓舞飞扬”“超级过山车”“海难逃生”等一系列兼具趣味性和挑战性的拓展项目。学员们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服从指挥,各司其职,“破冰开营”建立了团队文化,“鼓舞飞扬”激发了团队活力,“挑战150”考验了团队协作……无论是练习磨合、瓶颈挑战,还是最终的拓展展示,所有人都全力以赴,一次又一次开发潜能,超越自我。在最后一堂课“海难逃生”中,34名学员在不借助任何工具外力的情况下,通过层层搭叠“人梯”等形式通力配合,克服心理、生理障碍,全体攀越4.26米高墙,成功“逃生”。

训练中,每一组“排兵布阵”,每一轮“排列组合”,每一次“奇思妙想”,每一场“成果展示”无一不彰显着团队精神,焕发着青春活力。通过这次拓展,学员们的个人潜能得到激发,团队智慧得到熔炼,个体与集体完美融合,规则与巧思灵活转化,责任与激情相得益彰。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立志要将所学所悟所感运用到日后的工作实践中,立足岗位,以学促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