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长丰县“扶贫专员”在一线成长进步

发布日期:2020-09-23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进一步树立“实绩说话、实干开路”鲜明导向,提高年轻干部综合能力和专业能力,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长丰县于7月中旬启动扶贫、信访、招商等“三个一线”育苗计划,其中选派了4名年轻干部到县扶贫办任“扶贫专员”,直接参与一线扶贫工作。近日,县委组织部采取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扶贫专员进行了跟踪回访,详细了解挂职单位管的怎么样,用的怎么样,扶贫专员学的怎么样、干的怎么样。

县扶贫办副主任袁李娟表示,扶贫专员到岗后,县扶贫办立即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扶贫专员工作岗位和职责,坚持“人岗相适、依事择人”的原则,合理分工,确保一人一岗一责。工作中,县扶贫办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坚持“练兵为战、以战练兵”,带领扶贫专员常态化深入扶贫一线,到贫困户家嘘寒问暖、到贫困村勘验项目、到乡镇督查督办,帮助扶贫专员迅速融入、快速成长,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扶贫专员李炜说,近2个月的时间里,不断在“学中干、干中学”,系统学习了扶贫相关业务知识,参与了全国扶贫普查、省扶贫督查、扶贫信访等重点工作,收获了知识、提高了能力,也磨练出了与群众沟通交流的耐心,处理数据、梳理群众所急所需的细心和将党和国家的政策落实好、困难群众的问题解决好的高度责任心,真正做到了“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

下一步,县委组织部将持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力度,继续动态跟踪“三个一线”选派干部工作情况,进一步营造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良好氛围。